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荣誉】许昌市第一中学学生在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知识竞赛全国总决赛”中喜获殊荣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2-09 09: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1日—12月3日,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市外研社国际会议中心(全国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实践示范基地)举行。许昌市第一中学八(19)班刘奕涵和郑州市、开封市、济源市的3名学生代表组成河南代表队在全国33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喜获国赛团体二等奖,为河南省添殊荣、增光彩。

为做好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知识竞赛全国总决赛”工作,河南省教育厅精心组织了河南省第四届“学宪法、讲宪法知识竞赛总决赛”,积极选拔人才。面对省教育厅组织的活动,许昌市教育局高度重视,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人员选拔。许昌市第一中学校长张卫锋组织老师们在全校范围内确定参赛人员,并对参赛人员进行精心辅导,集中培训。经过初赛、市赛、省赛,该校刘奕涵同学凭着扎实的法治素养、坚毅不拔的品格和一往无前的斗志,一路披荆斩棘,获得了河南省第四届“学宪法、讲宪法知识竞赛”初中组冠军,并代表河南省到北京参加全国总决赛。

 

在集中培训期间,许昌市教育局副局长裴中良来到郑州集训地点,为刘奕涵同学和张敏老师送来亲切问候,叮嘱大家在集训期间要照顾好身体,要充分准备,在国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充分展现河南省和许昌市学生的青春风采。

优异成绩的背后,凝聚着孩子们和辅导老师的不懈努力,寄托着领导和组织的关怀。在备赛期间,省教育厅组织了三期培训,该校辅导老师张敏代表许昌市全程陪同。每一天的培训中,刘奕涵同学和其他三位选手从最基本的宪法条例,到宪法知识题集,再到你划我猜,每个环节都一丝不苟,认真准备。由于时间紧、任务重,挑灯夜战到夜里12点也是集训时期的常态。

 

据悉,“学宪法、讲宪法”比赛是由教育部主办的为数不多的全国赛事之一,目前该赛事已连续举办四届。大赛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在青少年学生中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引导青少年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