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宣讲】市直教育系统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2-09 09: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5日下午,市直教育系统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委宣讲团第二组成员、许昌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主任菅强作宣讲报告,市教育局机关全体人员、局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市直各学校班子成员和党务工作者,共220余人聆听了报告。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京克主持报告会。

菅强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题,从“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主要精神和总体要求,以及全会确定的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


报告既有理论性,又有实践性,脉络清晰,生动形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我们全面理解和把握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同时,进一步深化了党员干部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群众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马京克就教育系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要求,一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热潮;二要深入领会精神实质;三要结合实际抓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