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参观】许昌市东城区小学美术名师工作室成员参观考察钧瓷制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2-16 09:3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12日下午,许昌市东城区小学美术名师工作室一行兴业路小学副校长陈会平的带领下走进神垕古镇,探访钧瓷之乡,领略泥与火的交融之美

步入一间制作工坊,热情好客的瓷艺老师带领工作室成员参观了手拉坯工作室、成型车间、烧制车间,详细讲解了钧瓷的制作流程和工艺特色,并亲自演示了拉胚的过程。工作室成员在瓷艺老师的指导下也亲手体验了一次瓷器的拉胚塑形。在制作的过程中,每位成员用心去做好每一件作品。这些作品蕴含着作者的思想以及对造型艺术的理解。

入窑一色天,出窑万彩霞,钧瓷的神奇以及其文化的博大精深是一行人最大的感慨。作为一名教师,在练好基本功的同时更应该像一位匠人一样,对待工作人生始终怀揣着信心、决心、责任心,立足时代以切身行动来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让中国文化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让中国文化在世界各地焕发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