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验收】许昌市政府幼儿园迎接河南省“家园共育”项目评估验收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2-17 09: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推进“家园共育数字化百所示范园”及河南省“百城千园”家园共育项目,促进家庭教育和幼儿园教育深度融合,12月12日,河南省“家园共育”示范园评估专家河南省直第二幼儿园园长解慧、永城市教体局副局长杜省峰、河南省“家园共育”项目办董睿老师等一行5人,对许昌市政府幼儿园的家园共育项目进行评估验收。

在市教育局相关领导的陪同下,评估组专家首先听取了该园党支部书记刘巧茹关于许昌市政府幼儿园在“家园共育”项目推进方面的工作汇报。从组织机构建设、亲子活动开展和课题研究到家园共育工作创新举措,从目前现状到努力方向,刘巧茹通过大量的图片、视频、音频向评估组专家进行详尽汇报。当看到家长在交流会上分享:“我这个妈妈,以前给自己打分是80分,自从参加了‘家园共育幼教365’项目,让我意识到陪伴孩子太少,我现在只能给自己打60分”时,质朴的语言、真实的感受,让在场人员眼眶湿润。

接下来,评估组分为三组,对幼儿、教师、家长进行访谈。深入了解幼儿园在“家园共育”项目推进方面的具体情况,同时对13名家长进行现场问卷调查。

最后,在该园领导班子的陪同下,评估小组实地查看了园所环境、“家园共育”在班级的开展情况。评估结束后,小组专家对许昌市政府幼儿园的家园共育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称赞该园的家园共育工作推进扎实、有效、创新,真正做到了孩子有变化、家长有收获、教师有成长。

 

刘巧茹表示,将此次评估验收为契机,持续不断推行“家园共育”项目,扎扎实实开展项目工作。同时,依据地域特色,发挥能动性、创新性的工作,让更多的孩子受益,让更多的家长成为教育的主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