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师德】许昌市教育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师德巡回报告会建安区专场成功举行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2-17 09:4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14日下午,许昌市教育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师德巡回报告会建安区专场在建安区教师进修学校成功举行。许昌市教育局教师教育科主任科员舒荃出席报告会并讲话,建安区教体局副局长崔清芳致欢迎词。

舒荃指出,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师德巡回报告,是我市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及全市教育大会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既是新时代许昌市模范教师风采的一次精彩展示会,也是弘扬高尚师德师风的一次宣传会,更是加强我市教师队伍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的一次动员会。

 

提升思想认识,增强广大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必须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理念,树牢教育优先发展理念,深刻把握我市教育事业在改革发展中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制定措施,奋力拼搏

 

聚焦目标要求,形成名师不断涌现的新局面和新气象。各地各学校要采取有力措施,要发现、培养和树立优秀教师,激活、培养每一个教师,使之成为“乐教、适教、善教”的未来老师,让校园的每一个老师都人尽其用、尽展其才,形成名师、大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

 

加大宣传力度,推动师德建设提升到一个新高度和新水平。全市中小学、幼儿园要认真组织学习,用先进事迹教育人、感染人、鼓舞人,自觉地投入到教育工作中来。加强学习,勇于实践,锐意改革,立足岗位,扎实工作,积极投身于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大潮之中,为推动我市教育事业新的发展做出贡献。

 

        报告会上,许昌市一中的孙涛老师、禹州市磨街乡陈庄小学的特岗教师赵玉璐许昌工商管理学校靳会珍七位师德模范用朴实的语言、鲜活的故事,从不同角度讲述了他们平凡而动人的先进事迹,以教育者的身份,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进行了生动的诠释,使与会教师受到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

建安区教体局班子成员各股室局属二级机构负责人、区直学校校长、乡镇中心学校校长及区直和乡镇中小学教师代表聆听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