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部署】鄢陵县教体局召开教育行业扶贫工作汇报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2-18 08:5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13日,鄢陵县局党组书记、局长常新宇主持召开教育行业扶贫工作汇报会。鄢陵教体局副局长张耀辉、李春霞,局机关相关股室负责人,各镇中心学校校长、县直相关学校校长和城区民办学校负责人参加会议。

针对鄢陵县教育行业扶贫下一步工作,常新宇强调,一是认清形势。今年是全省决胜脱贫攻坚的紧要关头,要实现教育行业扶贫“零问题”目标,任务艰巨,要扣紧鄢陵县脱贫攻坚“回头看”文件要求,进一步明确教育扶贫的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形成强大合力,确保任务圆满完成。


二是严格控辍保学。要精准核查适龄学生,对转入、转出、休学、辍学学生进行分类登记造册,建立控辍保学专项档案,加强流动学生就读情况监控,做到底子澄清,村不漏户、户不漏生。


三是全面落实政策。要落实各项教育资助政策,及时将资助款发放到农村困难家庭学生手中,确保贫困家庭学生都能得到教育资助,不因贫困而失学。


四是加快项目进度。要严格按照教育扶贫“三清零”工作任务要求,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倒排工期,确保按时交付使用,整体提升鄢陵县义务教育质量。

 

五是层层传导压力。乡镇中心校校长和县直学校校长是行业扶贫工作第一责任人,扛起肩上的责任,主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把压力传导到基层,全面织密行业扶贫排查网,认真梳理容易疏漏的环节,确保各项工作完满完成任务。

会上,参会学校汇报了本单位行业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会议对各校前一阶段行业扶贫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和精准点评。张耀辉对下一阶段扶贫工作职责和内容进行了明晰和强化,对教育行业扶贫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李春霞传达了《鄢陵县脱贫攻坚“回头看”文件》精神,并对教育行业扶贫具体工作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