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研讨】许昌实验中学杨锐名师工作室开展课题研讨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2-18 08:4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了充分发挥名师工作室的引领作用,促进工作室成员的专业成长,1213日上午,杨锐名师工作室在许昌实验中学办公楼三楼名师工作室开展课题研讨活动,工作室成员和实验中学部分化学教师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工作室主持人杨锐详细介绍了由她本人主持的省级重点课题《通过说题培养高中生思维品质的实践研究》的研究情况。老师从“课题提出的背景”“课题研究概况” “课题研究成果及社会影响”“课题主要结论与研究局限性”四个方面入手,既有前沿理论,又有实际案例,既高瞻远瞩,又通俗易懂,引导大家在教学中要做有心人,善于发现问题,并深入进行研究,才能形成科学的研究意识,同时还能促进自己的教学水平。其中,最让大家受益匪浅的是课题研究的具体步骤,从选题、立项、开题、实施、结题到延伸等,每个步骤都清晰明了。

 

听了杨老师的详细阐述以后,大家一致认为老师的这个课题很有意义,具有一定的推广价值。通过说题,促进学生思维品质老师的教学教研水平的提升,在教学中一定要借鉴杨老师的课题研究,积极引导学生进行说题实践。

 

工作室成员王赛老师为大家讲解如何上传资料到名师工作室网络平台,她现场演示了操作步骤,成员们也都边听边实践。通过学习,老师们都认为,有了名师工作室网络平台,既可以实现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共享,又可以更好地推进我市名师工作室的建设。

 

活动最后,老师给工作室成员布置了实践任务。每位老师在课下指导学生说题,在课堂上让学生实践说题,最终形成一份完整的教学设计。


本次研讨活动,以名师工作室为平台,为全体参与人员提供了一个加强学习研讨、提升自我的机会。全体参与人员收获满满,不仅对课题研究有了新的认识,而且课题研究能力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