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党建】开发区教育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2-18 08:4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开发区党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12月10日,开发区教育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发区法制与社会服务局社会事业科党支部书记吕继业出席会议作点评讲话,开发区教育党总支书记李剑钊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长村张中心学校全体工作人员、开发区各中小学党支部书记、民办学校校长参加会议。

 

会前,开发区教育党总支对开好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每位党员教师深入学习,认真查摆梳理,深挖问题根源,深刻检视剖析,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会上,李剑钊首先代表开发区教育党总支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找存在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根源,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并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中心学校党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对照检查结束后,大家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客观、准确地查摆出问题,从主观方面查找原因和差距,并有针对性制定了整改措施。

 

随后,吕继业对教育党总支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对开发区教育党总支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与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要持续抓好理论学习,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重要精神。二要抓好制度建设和问题整改落实,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果,催生学校发展的活力和动力。三要督促各支部开好组织生活会,过好双重组织生活。四要抓好总结评估,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最后,李剑钊代表开发区教育党总支进行表态,一是不断强化思想教育。每位党员教师要以更高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努力站好排头、走在前列,时时刻刻处处为基层党员干部做表率。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检视出来的问题,要认真梳理、拉出清单,建立台账、分类施策,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三要扛稳主体责任,推动学校发展。开发区教育党总支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带头廉洁自律、遵规守纪,要把问题整改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全区学校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以扎实的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