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揭牌】东城区美术名师工作室葫芦艺术社团综合实践活动基地举行揭牌仪式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2-19 09: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传承民间工艺,促进艺术交流,12月13日上午,东城区陈会平小学美术名师工作室葫芦艺术社团综合实践活动基地揭牌仪式在乐家生活美学农场隆重举行。许昌市东城区教研室主任孙志娟东城区教研室美术教研员刘丹出席揭牌仪式。许昌市兴业路小学校长常丽娟讲话,乐家生活美学农场总经理韩非致欢迎辞,名师工作室成员代表刘品品发言。

一直以来,许昌市兴业路小学高度重视艺术教育,确立特色办学思路,搭建特色办学新舞台。自名师工作室成立以来,不断创新发展举措,在教育教学改革、校本课程开发以及成果共享等方面都起着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在的名师工作室已经成为许昌市东城区美术教研的重要力量,是青年教师成长的摇篮,是培养未来名师的重要平台。目前,工作室8名骨干成员,4名梯队成员辐射引领区直、邓庄乡、将官池等9所学校2019年10月被评为东城区优秀名师工作室

 

葫芦在我国有着悠久的种植历史。葫芦谐音“福禄”、“护禄”是中华民族最原始的吉祥物之一。千百年来,葫芦作为一种吉祥和观赏品,一直受到人们的喜爱和珍藏。葫芦艺术社团综合实践活动基地的建立学校、学生和社会开展葫芦艺术交流的乐园,是展现、体验和传承葫芦文化的有效载体,更是传承和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