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职教】许昌市副市长赵淑红作为省辖市唯一代表在全省职业教育工作会议上交流经验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2-20 09:4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17日上午,在河南省职业教育工作会议上,许昌市副市长赵淑红作为省辖市唯一代表,以“坚持改革创新 加快职教发展”为题向大会做了交流发言,受到上级领导及与会同志的充分肯定。

近年来,许昌市坚持创新发展战略,积极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大胆尝试投入模式、激励机制、教师管理、办学模式、专业建设等五项创新,有效提升了职业教育基础能力,激发了职业学校办学活力,增强了职业教育内涵,实现了职业教育持续快速发展。

 

此次省政府组织召开的河南省职业教育工作会议,就落实“全国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电视电话会议”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及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下一步推动全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工作进行了系统部署。会上,省教育厅、发改委、财政厅、人社厅就落实《河南省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配套政策和举措进行了解读,许昌市政府、新安县政府、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做了经验介绍。

 

省政府霍金花副省长就下一步推动全省职业教育改革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充分认识职业教育功能的新定位和职业教育发展的新需求,深入思考新任务,认真研究国家职教20条和河南省职教改革实施方案,真正吃透精神,理清思路,抓住重点,要在构建现代职教体系、建立良性互动办学机制、提升办学质量、推动办学体制改革、凝聚发展合理等方面制定具体、可操作的改革举措,确保改革落实到位,收到实效。

 

省直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省辖市分管教育副市长、教育局长、分管副局长、发改委、财政局、人社局负责同志、省属中高职院校负责人、企业代表、省职业教育行指委、省职业教育集团代表、企业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