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党建】许昌实验中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2-23 08:3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市教育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安排,12月19日上午,许昌实验中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市教育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招办主任王国防等一行三人到会指导。该校党委书记张博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罗俊鹏出席会议,党委成员参加会议。

王国防指出,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明确、重点聚集、效果明显,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是一次质量较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王国防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化思想认识。坚持把学习放在首位,特别是要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防止“过关”思想,增强“开端”意识,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政治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

 

二是进一步加大整改落实的工作力度。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对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中提出的问题,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和细化具体的整改落实时间表,明确整改落实的责任人和责任部门,规定完成整改的时间节点。对制定的整改措施,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一条一条兑现,决不能拖沓应付。

 

三是努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统筹兼顾,特别是要做好当前学校的各项工作,做好学校管理提升、作风提升、形象提升、效能提升、质量提升工作,“以高质量的党建推动高质量的发展”,把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会上,张博代表该校党委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等方面查找存在的问题,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担当作为、廉洁自律等方面进行了深刻剖析,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明确了具体整改措施。


之后,张博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党委其他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讲清楚了问题、讲透了根源、明确了整改措施。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张博要求,一要做到政治坚定,切实履行好责任。校党委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作为校党委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以身作则,带头抓好整改。党委成员在抓好个人整改事项的同时,抓好分管领域的整改落实。   

 

二要坚持以上率下,做好全体教工的榜样。党委班子成员的精气神影响着学校全体教职工的精神状态。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从思想改造抓起,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为广大党员、教职工做好榜样

 

三要做到“五个持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学习教育、持续推进整改落实、持续推进从严治党、持续推进纪律作风建设、持续推进良好政治生态建设,实现学习教育与学校发展“两不误”“两促进”,以学习教育的成果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四要做到“四个更加”,办人民满意的学校。要高质量的党建推动高质量的发展”为统领以更加进取的精神、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崭新的形象推进校党委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实现“内练苦功、外塑形象、重创名校、再现辉煌”的办学目标,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