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安全】建安区教体系统召开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暨安全警示教育大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2-23 08:3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全面落实各项安全措施,不断提升学校安全保障水平,1218,建安区教体召开了全区教体系统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安全警示教育大会。

建安区教体局副局长崔清芳指出,一要增强忧患意识,充分认识学校安全工作的现状。全区教体系统务必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努力做到不发生重大政治安全事件、不发生重大群体性事件、不发生涉暴涉恐事件、不发生恶性治安刑事事件、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体现对党忠诚、对师生负责。


二要增强大局意识,不断完善全区学校安全管理制度体系。要完善“三防”建设。按照教育部、公安部联合印发的《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规范(试行)》,各学校要扎实构建“三防合一”的校园安保体系。要加快双重预防机制建设。要加快推动学校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完善多方协同合作机制,做到安全风险预控、关口前移、标本兼治、系统治理。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工作。坚持打防并举、标本兼治,建立完善常态长效机制,巩固扩大教体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果。要全面推动平安创建工作。狠抓学校安全常规管理、“三项教育”、校车安全管理、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法治、信息报送、信访稳定等工作。

 

三要增强责任意识,确保学校安全工作落到实处。抓制度建设。建立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依法健全和落实学校各环节、各岗位的安全管理制度和措施,形成职责明确、风险可控的管理格局。抓责任落实。将安全管理融入到学校日常工作的各个环节,实行无缝隙管理,实现安全责任全员化、全覆盖,并严格执行安全事故责任追究制。抓监督问责。对工作落后、敷衍塞责的学校和个人进行通报批评;对重大失责者,将追究有关领导和责任人的责任。

 

各乡镇中心学校和区直各学校校长、各类寄宿制学校校长、局机关各股室长和局属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