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观摩】许昌市“全国教学名家陈冬华工作室”幼儿体能游戏观摩活动在许昌实验幼儿园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2-24 08:3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18日,许昌市全国教学名家陈冬华工作室幼儿体能游戏观摩活动许昌实验幼儿园成功举办。

       

全国教学名家陈冬华工作室主持人陈冬华教授,中国管理科学研究思维科学研究所浙江分所副所长、高级培训师、万能工匠儿童创造力研究中心教研员胡军,许昌市教育局教师教育科科长于东恩许昌市教育局基础教研室幼教学科教研员牛淑敏老师许昌实验幼儿党支部书记安二和园长田玉萍出席此活动,全国教学名家陈冬华工作室全体成员以及许昌市四县五区教体局幼教负责人、幼儿园园长、骨干教师代表近300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工作室助理许昌实验幼儿副园长田连连主持。

       

首先,于东恩致辞他代表许昌市教育局向陈冬华教授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对大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打造高端的基地。许昌的三名工作室已成为许昌的一个品牌,希望全国教学名家陈冬华工作室的全体成员厚植教育情怀,以教育专业至上为目标,合力将工作室打造成青年教师的成长基地、骨干教师的孵化基地、专家教师的聚集基地。二是营造浓厚氛围。举办“全国教学名家陈冬华工作室幼儿体能游戏”观摩活动,要营造浓厚的体能活动研究氛围,让大家将体能研究活动落到实处。三是珍惜学习机会。希望各幼儿园充分抓住观摩学习的好机会,以园长为引领者、教师为参与者,推动幼儿园向更高质量发展,为许昌学前教育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许昌市教育局基础教研室幼教学科教研员牛淑敏老师讲话中指出,此次幼儿体能游戏观摩活动为幼教人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是我市进一步推动幼儿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又一重大举措。

        

陈冬华和胡军许昌实验幼儿园颁发中国关工委健康体育发展中心核心素养教育研究所授予创新教育体能、创造力核心素养培育基地园”牌匾

       

授牌仪式之后,依次进行的是小中大班的早操活动展示、教学活动展示、户外混龄游戏展示。结合幼儿年龄特点、发展水平,各级段的老师用万能工匠科学、合理的编排出形式新颖、特色明显、韵律性强的幼儿早操,有效调动了幼儿参与早操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增强了幼儿的身体素质和团队合作能力。师幼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规范、整齐的早操活动,赢得了观摩老师的阵阵掌声。

        

中午,82岁高龄陈冬华教授作了题为《幼儿园教师开展体育活动必备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专题讲座。在连续三个小时的专题讲座中,陈教授激情满怀、滔滔不绝,她不仅从理论上做了深入细致的阐述,更是组织和带领现场的老师做基本动作和基本体操的练习,使大家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受益匪浅。陈教授深厚的专业理论修养和亲力亲为的认真态度,赢得了大家的崇高的敬意和热烈的掌声。

   

次幼儿体能游戏观摩活动,为大家提供了更广阔的实践交流平台,让大家共享丰富的资源,相信在专家的引领之下,许昌市在幼儿体育求索道路上的每一个脚步会更加坚实与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