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表彰】长葛市教体局举行教学技能竞赛表彰大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2-25 09:3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19日上午,长葛市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表彰大会在报告厅举行。长葛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文峰,长葛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超宏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长葛教体局机关党委书记、教育工会分管领导路绍卿主持。

陈超宏指出,近几年来,长葛教体局坚持“教育发展、教师先行”的工作思路,加大教师培训力度,每年投入资金200余万元,采取“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线上培训与线下实践”相结合等方式,培训教师万余人次,取得良好效果。此次由市总工会和教体局联合开展的教学技能竞赛活动,顺应了广大教师专业发展的需要,选拔了一批教育战线的“排头兵”。

 

就下一步工作,陈超宏要求,一是全市各学校要全力支持工会工作。教育系统各级工会要充分发挥积极作用,最大限度地把教职工组织和团结起来,调动和发挥他们的改革热情、工作激情和创新精神,增强他们教书育人、无私奉献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而推动全市教育教学质量逐步提高。

 

二是教育系统各级工会要认真履行自身职责。要抓住当前利于教育发展的良好机遇,把广大教职工的思想统一到“提升教育质量”这个目标上来,激发他们的主人翁意识,引领他们投身工作,奉献岗位。

 

三是全市广大教师要进一步提升教学技能。希望广大教师以本次竞赛为新的起点,加强学习,勤于反思,在本职岗位上潜心磨练专业技能,不断提高教育教学综合能力,从而创造更好更优的教学业绩。

接着,教育系统工会主席孟发旺宣读表彰决定。随后,对获奖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颁奖,获奖教师代表作了发言。

最后,李文峰强调,一是教育系统工会要健全完善党政工联席会议制度,明确教育工会工作职能。教育系统工会要自觉接受教体局党组领导,积极争取行政支持,要紧扣教育优质发展这个主题,服从工作大局,切实履行职能,自觉把工会工作融入到教育工作中去,融入到全市工作大局中去。

 

二是工会干部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组织重托和肩负的历史责任。各基层工会要始终围绕促进学校决策的科学化、学校管理的民主化、学校工作的规范化做好各方面工作,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建功立业活动、送温暖活动、职工文体活动,以此凝聚人心,促进学校发展。

 

三是工会工作要大胆创新,干出特色。工会工作要有新思路,新招数,要在参与、管理、监督、桥梁、纽带、改革、维护十四字上下功夫,要积极开展一些有特色的活动,才会赢得职工信任,党政支持,才能有作为,有地位。

 

四是广大工会会员要胸怀大局、志存高远。要进一步增强主动性,发挥创造性,发展先进性,坚定地站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最前列,坚定不移地支持教育改革,坚定不移地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