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安全】建安区政府副区长周垚暗访学校安全管理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2-26 10:3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24日,建安区政府副区长周垚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到部分学校和校车公司暗访日常安全管理工作。区政府政研室副主任李永峰、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一同进行暗访。

 

周垚先后到区实验小学、区实验中学、建安区金邻校车服务有限公司和将官池镇李简小学,对校园安全管理和校车日常管理情况进行了暗访。

 在对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暗访的过程中,周垚实地查看了学校大门口出入登记、三防建设、食堂、楼梯、栏杆、教室、功能室、宿舍、消防器材、安全教育和应急演练等情况。


周垚边检查边询问学校负责人相关安全管理的做法,然后叮嘱校长和相关人员一定要履行安全监管职责,严格落实安全管理法规制度,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要经常进行隐患排查并及时整改,加强师生安全教育,定期组织安全应急演练,确保师生安全。对于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管理不到位的现象,周垚要求学校要立即纠正整改,区教体局要跟踪确保整改到位。

 

在金邻校车公司检查时,周垚随机调看了部分正在接送幼儿放学的校车实时视频监控,叮嘱校车公司负责人一定盯紧正在运行的校车,发现校车司机有不规范驾驶行为或随车照管人员管理不到位的现象,要做到随时提醒。当听到校车公司负责人讲到每月对校车驾驶员进行一次安全教育时,周垚指出一定要坚持好,要确保全区校车运行安全。

 

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把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牢牢放在心上、抓在手中,经常到学校进行安全排查检查,督促各学校、幼儿园强化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全区教体系统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