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培训】东城区教育局举办2019年东城区数字教材暨大数据学科质量测评培训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2-30 08:5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推进数字教材和大数据测评在东城区中小学实际教育教学中的应用12月24日上午,东城区教育局在学府街小学举办了2019年东城区数字教材暨大数据学科质量测评培训会,东城区教育局电教中心主任栗超、东区各中小学校长、主管电教工作的副校长、电教管理员以及各学科骨干教师共同参加了此次培训。

首先,由数字教材应用平台的李潇然老师给大家讲解了数字教材的重要性及优势。传统教学和数字化环境下教学的优势相结合是教育学习的重大变革,数字教材应用平台资源丰富,有利于教师创设出宽松、融洽的学习氛围,提高学习的趣味性和有效性。学生在积极参与、充分交流中启发了思维,体验到学习的愉悦。

 

接着,信阳市的朱宏燕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一节数字教材应用示范课。朱老师展示了部编版语文二年级下册《咏柳》一课,在平台上以视频的形式介绍了古诗的作者,并让孩子们欣赏与诗文有关的动画视频,孩子们看非常认真,积极性被充分调动起来,纷纷发表对于“咏”字的理解,让在座的老师们看到了数字教材应用给课堂带来的改变。

 

此次培训,老师们收获满满,深刻体会到了数字教材的重要性,并表示在以后的教学中要正确对待、大胆使用数字教材,为课堂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