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支教】许昌市政府幼儿园开展“送教入园暖寒冬” 支教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2-30 08:5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25日,许昌市政府幼儿园支教队伍来到将官池镇第一中心幼儿园开展“送教入园”支教活动。 

自开展支教工作以来,两园建立了“请进来,走出去”的关系,许昌市政府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刘巧茹带领支教人员定期到结对将官池镇第一中心幼儿园开展交流活动,从办园理念到幼儿园发展方向的规划,从幼儿园环境创设到教师及幼儿的情况分析,双方进行了深度研讨,许昌市政府幼儿园支教队伍在各方面都给予大力支持。

       此次“送教入园”活动带来了小班和中班两节教学观摩课。小班科学活动《哇!彩虹糖》选材新颖,符合小班幼儿的年龄特点,活动环节层层递进,教师通过让幼儿直接感知、亲身体验和实际操作,充分调动幼儿的各种感官,启发了幼儿的探究欲望,整个活动中幼儿表现出自由、自主、愉悦的活动氛围。

中班语言活动《猜猜我有多爱你》通过经典绘本故事,结合教师亲切自然的教态、甜美的声音创设出宽松、愉悦的环境,让幼儿大胆表达自己的情感。孩子们在活动中表现积极、主动,兴致盎然。

最后的评课环节,在场教师积极发言,认真聆听,在评课过程中学会反思,从而使教师教学水平和教研能力进一步得到提升。

 

“送教入园”支教活动,推动了教师教学理念及方法的更新,促进了课程质量不断提高,同时通过许昌市政府幼儿园支教帮扶,缩小城乡幼儿园教育差距,促进农村学前教育的积极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