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研讨】开发区名校长工作室开展教育教学管理交流研讨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2-31 10: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强化学校教育教学常规管理,不断提升办学品质,12月27日,开发区名校长工作室成员在名校长工作室主持人郑春红带领下来到开发区罗庄小学,开展教学管理研讨活动。工作室成员采取“听、看、查、议、导”等方式,分别对校集团化办学管理、教师发展、课堂教学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调研和指导。开发区长村张中心学校校长李剑钊参加交流活动。

 

整个研讨活动共分三项内容进行。

第一项活动聚焦校园,有效指导。开发区名校长工作室成员罗庄小学校长刘保红带领下参观了校园文化建设,对该校良好育人氛围给予充分肯定随后,工作室各位成员针对工作室下一步工作及发展展开讨论。

第二项活动聚焦课堂,指点迷津。开发区名校长工作室成员听取了朱丽娟老师讲授的复习课,课后,大家分别从学科专业性和关注学生的角度,对本节课进行了分析,一致认为朱老师的课堂把控力很强,题型阶梯式设置由易到难,知识的讲解深入浅出,课堂上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策略。

第三项活动调研反馈,明确方向。李剑钊和工作室成员就当前学校管理中存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各位校长就如何更好地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如何激发老师工作热情,畅谈了自己的想法。


本次研讨交流活动,充分发挥了开发区名校长工作室的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为罗庄小学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规范课堂教学提供了有益的专业指导,也为校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提供了更加专业的引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