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检查】市教研室到许昌实验中学进行教学常规检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1-07 08:3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2日上午,许昌市教研室到许昌实验中学开展教学常规检查工作。

教研员们从七、八年级各随机抽取了20名学生参加座谈,充分听取学生们的心声,深入了解学生对课程设置、教师教学、学校管理、作业布置等多个方面的意见与建议。

几位教研员对校的教师教案、听课记录、学生作业、教学研究、校本课程、学生社团开设情况等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后,教研员们结合检查结果,向党委书记张博、校长罗俊鹏、副校长杨锐等领导进行反馈


高中英语教研员魏四方老师认真检查了该校教师教案书写情况,看到有的老师书写了初高中衔接教学教案,有的老师双色笔书写教案,清晰明了地标注出重难点,并对考纲和课标加以解读魏四方老师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给予了充分肯定


语文教研员叶世慧老师对校的语文教学工作提出建议,指出,“阅读+作文”是语文教学中缺一不可的教学内容,应该保证学生的阅读时间,逐渐提升学生的阅读理解能力,同时要上好写作指导课、批改研讨课,纠正学生缺少主题、言之无物的写作弊病。


初中教研部负责人谷晓凯老师在学生访谈的基础上,给予校诸多反馈意见,就作业布置、自习课设置、教师授课方式等问题同大家展开交流。


在听取了反馈意见之后,校领导对教研员们的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会扎扎实实办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用卓有成效的业绩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