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党建】鄢陵县教体系统召开2019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1-13 09:3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9日,鄢陵县教体系统召开2019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县教体局正股级以上干部,各镇中心校、县直学校校长、书记等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鄢陵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常新宇主持。

 

会上,各学校校长、书记分别作了2019年度述职汇报,全面总结了教育教学、基层党建工作的做法、成果、经验,认真剖析了自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互相交流了2020年工作思路和目标。教体局班子成员对分包联系学校述职作了评议,并提出了具体要求。教体局副局长汇报了各自分管工作情况。

常新宇结合述职情况进行了综合点评,并对2019年教体系统取得的成绩和不足进行了总结。

针对2020年工作,常新宇要求,持续巩固和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把主题教育工作贯穿始终,渗透到工作中的方方面面,助推鄢陵县教育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完善党风廉政建设体制,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纳入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中,积极推进和开展各种形式的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加强学校党建文化培育,设立党组织工作机构,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基础制度,加强党员日常管理,坚持把党组织工作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动作用,实现党建工作与教学工作深度融合。


常新宇强调,要深化教育综合改革。通过实施教师“县管校聘”,中小学校长“职级制”,不断优化教师队伍,扩大校长办学自主权。实施全县小学午餐工程,创新课后延时服务,为广大学生和家长排忧解难。

 

要巩固行业扶贫成果。大力实施“32211”工程,认真落实各项惠民政策,扎实做好控辍保学工作,严格执行省定义务教育办学基本标准,确保全面完成行业扶贫任务。

 

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修订完善《新三年攻坚学校布局规划(2020-2022)》,实施“两类学校”和“两房”建设,统筹城乡教育发展,优化资源配置,科学调整学校布局。

 

要提高队伍整体素质。建立健全师德预警机制,完善教师培训制度,实施“六个一百”培育工程,落实校长目标考核责任制,打造一支优质教育队伍

 

要加大教学教研力度。持续深化课程教学改革,开展教学视导,加强名师工作室和高中学科专家组建设,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通过观摩研讨等形式,推动教育质量稳步提升。

 

要提升学校管理水平。持续开展人民满意学校创建活动,坚持学校观摩常态化,督促学校办出特色、创出品牌。

 

要突出教育协调发展。通过扩充学前教育普惠资源,特色提质高中教育,融合创新职业教育,规范发展民办教育,“名校+弱校”“名校委托管理”等模式,使鄢陵县教育事业整体发展。

 

要维护系统安全稳定。不断强化学校安全工作责任,加强校舍、食品、消防、校车等方面的安全监管,完善学校突发事件应急管理机制,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努力把各种矛盾和不稳定因素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


要强化作风建设。通过不断增强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效率意识、求实意识、争先意识、守纪意识,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