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培训】湖北省新课程培训专家华林飞老师到许昌二高讲学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1-14 09: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切实提高高考复习教学的有效性和针对性,1月11日上午,许昌二高邀请全国优秀教师、湖北省新课程培训专家华林飞老师作了题为《2020高考命题趋势与备考策略》的专题讲座。该校校长遵卫东,副校长张东旭、刘红伟、陈明睿及全体任课老师聆听了讲座。

华林飞老师的讲座从三大方面对核心素养下的高考改革发展的总方向进行了深入细致地阐述。他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一核四层四翼”的高考评价体系,通过确立“立德树人、服务选拔、导向教学”这一核心立场,回答了“为什么考”的问题;通过明确“必备知识、关键能力、学科素养、核心价值”四层考查目标以及“基础性、综合性、应用性、创新性”四个方面的考查要求,回答了高考“考什么”和“怎么考”的问题。

 

华林飞老师的讲座高屋建瓴,以丰富的教育案例,幽默诙谐的谈吐令全体教师如沐春风,讲座理念先进,内容明晰,指导性强。通过此次讲座,老师们对九大高考学科的精细备考明晰了思路,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深受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