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遴选】许昌实验中学举行“三名”工作室骨干成员遴选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1-15 08:5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发挥“三名”工作室的引领作用近期,许昌实验中学新增五个省市级“三名”工作室,分别为“陈萍创新教育名家工作室”“徐先友信息学工作室”“昝亚娟高中英语名师工作室”“张钦初中数学名师工作室”“何东玲名班主任工作室”。

 

1月12日上午,全市约百名教师来到许昌实验中学参加“三名”工作室骨干成员遴选。市教研室主任吴良和该校校长罗俊鹏担任评委,教师教育科乔斯乐老师进行全面的指导,各工作室主持人或助理具体组织本工作室的面试。 

在遴选过程中,各工作室采取抽签方式决定面试顺序,根据各自的学科特点采取了不同的遴选方式有的采取说课形式,让选手随机抽课,谈谈如何设计课堂教学有的由评委直接现场抽题进行答辩,答辩涉及到教育教学的各个方面,包括对新时代创新教育的认识、优秀教师应有的专业素养、新课程改革下课堂教学的处理、促进师生间的沟通交流等老师们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侃侃而谈,充分显示了参加遴选老师们扎实的基本功和专业水平。

 

此次活动为各工作室开展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进一步推动我市的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