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总结】许昌市直教育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1-21 09:3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经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同意,1月19日下午,许昌市教育局召开市直教育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原、指导组成员石登科到会指导。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组长、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钧安作总结报告。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市直各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李原指出,市直教育系统主题教育组织有力、聚焦主线、发力精准、整改彻底、成效明显。李原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市直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筑牢思想根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始终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改进学习、改进作风、改进工作,进一步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

 

在主题教育开展具体成效方面,杨钧安指出,市教育局党组始终站位教育工作“两个大计”战略高度,紧密结合解决教育系统党员干部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短板、作风上的不足开展学习教育,进一步拧紧了思想“总开关”;强化问题导向,聚焦中央关心、社会关注、群众关切的教育热点问题,坚持严细深实标准,始终以正视问题的自觉、破解难题的勇气,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坚持刀刃向内,深刻检视问题。找准了问题,理清了原因,深挖了根源;坚持把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作为衡量主题教育成果的标尺,边学边改、立查立改、真改实改。

 

在主题教育开展的收获体会方面,杨钧安认为,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市直教育系统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有了新进步,思想政治受到新洗礼,进一步增进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初心使命得到淬炼,担当作为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更加强烈;工作作风持续改进,为民服务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热情进一步激发,破解事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上取得新的成效。


对主题教育下步工作,杨钧安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

 

一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建立长效学习机制,突出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推动学习再拓展、再深化、再转化,努力使全系统党员干部都能够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及时对检视问题和专项整治台账进行梳理、盘点,对已经整改的问题,抓好巩固提高,防止反复。对需要长期坚持整改的问题紧盯不放、持续发力、久久为功,逐条逐项抓实整改。同时,要进一步拓展整改落实领域,加大对教育工作顶层设计、体制机制的研究和改革力度,努力破解深层次矛盾和问题。

 

三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坚决抵制 “慵懒散”习气,着力培育优良作风,推动全系统党员干部自觉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和干事创业的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