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部署】许昌市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3-09 09: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日下午,许昌市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再次动员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该园党支部书记刘巧茹主持会议,中层以上人员及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刘巧茹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指示,再次学习《关于印发<河南省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及流程图>的通知》,并对照疫情防控工作指南逐条逐项查漏补缺。各主管园长和负责人对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教研及亲子活动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刘巧茹强调,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务必高度重视、高度负责。一是要继续完善疫情防控方案、预案、制度、流程,增强可操作性,充分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  

 

二是要密切对师幼的健康状况进行跟踪,具体到家属、甚至亲属,做好返园前的健康管控工作,确保不漏一人。

 

三是线上亲子活动指导要遵照《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和教育规律,充分认识生活和游戏对幼儿成长的教育价值,融入生命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确保科学施教。 

 

四是开展全园电话视频家访,密切关注幼儿、家长及教职工的心理健康,做好心理疏导。

 

五是要对教室、寝室的所有紫外线灯进行监测,超过使用期限的要立即更换。

 

六是加强对教职工和门卫保洁人员防护知识的培训,以切实可行的办法、坚决有力的举措,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