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演练】许昌市第三高级中学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专项演练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3-09 11: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5日上午,许昌市第三高级中学开展了一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项演练活动。


演练前,该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校长胡晓伟组织参与防控人员召开疫情防控演练会议,对演练进行了详细安排,提出明确的要求。同时,带领大家对红外测温仪、手持测温枪的使用方法进行了再培训、再学习、再掌握。

此次实战演练,模拟学校开学后某名高二年级返校学生在校门口入校时例行晨检测中,量体温时发现有发热症状后,学校疫情防控值班室全过程处置流程情况。 

负责疫情防控工作的全体成员严格按照防控工作流程,对学生错峰上下学、进校依次排队测体温、沿指定路线进教室及发现异常、隔离诊断、分级上报、送医治疗、场所消毒、后续筛查等各项工作逐一进行演练,并详细记录每个环节出现的意外状况。

 

通过此次实战演练,该校进一步规范了应急事件的报告和处置流程,提高了防控工作人员应对新冠肺炎的防范意识、应急水平和实战能力,全面检验了开学防控工作预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和操作性,提升了学校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