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贯彻】“画”里“话”外学防疫——许昌市毓秀路小学上好疫情课,共筑防控安全墙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3-09 10: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毓秀路小学把疫情防控作为生动教材,让学生在“画”里“话”外接受防疫知识教育,掌握并能运用相关健康防护知识和技能。

 

“疫情就是课堂,扎实抓好防疫教育,切实有效科学防疫”。疫情期间,该校让学生采用喜闻乐见的方式学习防疫知识,掌握防疫技能,提高防疫自护能力。校制定《许昌市毓秀路小学学生疫情防护一日流程》,邀请学生当“美编”,为流程绘插图,在“画”中传递防疫知识;邀请全体学生当评委,评一评、说一说,在“话”中主动参与这堂特殊的疫情教育课。

学生的绘画作品受到广大师生和家长的喜爱,许多社会人士也纷纷转发点赞。“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许昌市毓秀路小学生动的疫情教育课,为校园防疫筑起一道牢固的安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