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班会】许昌市第七中学召开新冠肺炎防控网络主题班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3-11 09: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帮助学生及家长更好地掌握新冠肺炎防控的有关知识,引导他们正确对待新冠肺炎疫情,增强抗击疫情的信心,3月7日上午,许昌市第七中学积极行动,在全面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召开预防新冠肺炎防控网络主题班会。

本次网络主题班会在该校校长张兆利指导下,由校学生处精心策划,周密部署,各班组织开展,以问答的形式授课,内容涉及“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后的症状”“普通感冒、流感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区别”“消除恐慌心理,理性应对疫情”等诸多知识要点。

主题班会上,老师们在认真讲授新冠肺炎防控知识

学生们在认真听讲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家长陪同观看,共同学习。

为提高全校学生自我防护能力,强化学校疫情防控专业水平,校以班级为单位开展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测试。 

此次网络主题班会活动,内容丰富实用,互动性强,操作简单。在上课过程中,学生们都能自觉、认真做笔记,收获很大。同时,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学生们要严格要求自己,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增强抗击疫情的信心和能力,安心学习,自觉主动锻炼身体,并监督自己和家人不聚餐、不聚会,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许昌市第七中学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不断探索和创新方式,教育引导全校师生积极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构建全方位立体防控防线。

 

此次网络主题班会,充分发挥了网络实时互动的优势,跨越空间障碍,拉近了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学生之间的距离,强化了对学生的教育引导和心理关怀,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情感交流,也进一步加深了师生对新冠肺炎的了解和认识,增强了健康防疫措施,真正做到了“停课不停学”,为以后校的复学相关工作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