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仪式】致敬英雄——许昌市毓秀路小学举行网上升旗仪式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3-11 09:4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9日,许昌市毓秀路小学举行 “学先锋战疫情,红领巾在行动——致敬英雄” 网上升旗仪式。

活动伊始,该校少先大队辅导员张晓凯宣读了优秀升旗手的事迹,他们用写作、绘画、拍摄视频等形式宣传身边一线抗疫英雄的感人事迹,借以向抗疫先锋致敬。当屏幕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义勇军进行曲》的嘹亮歌声响起,同学们在家中面向国旗肃穆敬礼。

王娟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在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历史洪流中,那些以身许国、以心许民的英雄们的事迹,他们崇高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引发了同学们对英雄的仰望和对英雄精神的思考。每一位奋斗抗疫一线的工作者,也是我们心中最美的英雄。她向同学们提出倡议,致敬逆行者,立下凌云志,当好接班人,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之中。

 

三(2)班学生徐涵想分享了“向英雄致敬”的故事,她用写作、绘画等方式向一线逆行者的敬意。她倡议同学们一起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升旗仪式结束后,各班开展了“面对疫情,我们能做些什么”主题班会,班主任倡议同学们用实际行动向奋战在疫情一线的英雄致敬

不一样的升旗仪式,更激发了同学们浓烈的爱国热情,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自律自强,努力拼搏,尽自己所能,为祖国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