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部署】筑牢疫情防控墙 织实线上教学网——许昌高中对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进行再部署、再安排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3-11 09:3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落实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3月6日下午,许昌高中召开全体教职工视频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前段该校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工作,并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再部署,再安排,全力做好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

 

市教育局副局长、该校党委书记代廷安强调,一是加强防疫确保安全。要坚决落实上级疫情防控的部署安排,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坚持“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是上好网课规范教学。广大教师一定要抓好备课,注重效率,关注评价,重视学法指导。

 

三是精细管理提高质量。坚持五育并举,加强思想教育。引导学生学习防疫期间涌现的英雄人物和感人事迹,弘扬正能量,培养学生远大抱负和家国情怀。坚持培养习惯。培养学生居家读书、作息、锻炼、深度学习的好习惯。坚持向管理要质量。要细化防疫措施,细化线上教学管理,向管理要质量要效益。

 

该校校长田建伟对学校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进行了总结,并对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提出要求疫情防控中,要加强物资储备,加强师生返校前防疫培训;要细化方案,完善预案,进一步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要完善开学当天工作流程和开学第一课的设计。线上教学中,要认真上好每节课,精心准备,科学高效;要加强线上网络教研,认真磨课、研课;要做好作业测试工作,完善评价办法;要做好居家锻炼工作,上好两操一活动,坚持每日锻炼一小时;要抓好主题教育,强化思想道德教育、理想信念教育、激情教育和学法指导。

 

该校疫情防控的三个教学团队和六大工作专班的牵头领导,也分别对所管工作进行了详细总结和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