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部署】许昌二高召开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3-12 09:0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10日下午,许昌二高召开疫情防控及开学工作推进会,学习传达市教育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精神,对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进行再落实、再部署、再深化。全校中层以上干部、年级负责同志、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该校党总支书记冶慧玲首先传达了市教育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精神及市教育局局长杨钧安的重要讲话,并结合学校实际强调,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保持绝对清醒。全校教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把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进一步为全校师生营造卫生、整洁、健康、文明的工作和学习环境。现在是疫情防控最吃劲的阶段,应咬定目标不放松,不获全胜不收兵。决不能松劲,决不能麻痹大意,决不能懈怠,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是大家的职责。疫情防控措施上要狠抓落实,把握关键环节。


冶慧玲强调,一是情况摸排要精准到位,保证排查人员和信息两个百分百全覆盖。二是宣传教育要扎实有效,一定要对全体教职工、学生和家长加强防控知识的宣传和防控技能的培训。三是要完善封闭管理制度,规范封闭管理流程,落实门卫职责,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四是补齐疫情防控物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每天更新物资储备库存。五是继续做好校园消毒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规范消毒操作流程。疫情防控师生要全员参与,做好后程冲刺。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以身作则,班主任是疫情防控具体责任人,要把工作做实、做细、做深、做准。

 

关于开学准备工作,该校长遵卫东要求,一进一步修订完善开学各种方案和制度的准备。学校已制订"方案十制度",应适时补充更新,必须责任到岗,落实到人。二做好开学人员的准备。师生返校前的身体状况等信息应摸排准确。全校师生应尽量居家,少出门做好开学物资设施的准备。按照上级要求,补齐体温计、体温枪、消毒液、洗手盆、洗手池、废弃口罩回收专用垃圾桶等物资。四是做好线上教学与学校教学的无缝对接。正式开学前,应认真准备线上教学。

 

遵卫东强调,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必须两者兼顾,不可顾此失彼。全校教职员工要狠抓工作落实,要增强忧患意识,要提高工作本领,齐心协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的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