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推进】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3-12 09: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10日上午,市教育局再次召开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3月2日市域高校疫情防控工作座谈会和3月3日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解决工作督导复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推动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有序开展。市教育局副局长马京克主持会议,局县级领导干部、驻许高校具体负责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市直各学校(含民办)校长(或书记)、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副组长、专班办公室主任杨钧安强调,

 

一是充分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目前,疫情防控全国形势总体趋稳,但是随着学校复课临近,学校将成为整个疫情防控的重地和重点,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针对部分单位仍然存在责任体系不健全、压力传导不到位、督导追责不到位、精准指导不到位的问题,要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有力的措施,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全力确保打赢平安校园保卫战。  

 

二是精准综合施策,进一步强化科学防控和系统应战。要坚持举一反三、立行立改,聚焦问题,做好整改;要做到精准指导、科学防控,重点是按照“十个到位”要求,依法依规、一校一策、多策并举,开学后抓好排查学生来校过程、进入校门、入校后引导、学生管理、出现发热人员应急处置五个环节。

 

三是严格责任落实,进一步强化全程督导和末端问责。要在坚持疫情防控和做好开学准备两手抓的过程中,全面检验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检验领导干部的工作作风和能力。疫情防控专班办公室、各工作组和各类学校要坚持目标导向,把疫情堵在校园之外;坚持结果导向,不停顿、不观望、不放松,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继续加强对各个学校疫情防控的检查监督和执纪问责,市直学校要与学校的评优评先挂钩、与干部的晋级晋职挂钩,高校检查的结果要适时报送省市教育专班,民办学校的疫情防控情况要与下一步的办学监督管理更加紧密挂钩。


    会上,市教育局副局长赵建鹏通报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及督查结果,市教育局副局长马京克宣读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通报。
 
    许昌实验小学、十二中、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作了典型发言,市特殊教育学校、许昌市育才中学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