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贯彻】许昌市第三高级中学迅速贯彻落实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精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3-12 08:5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迅速传达、全面学习贯彻、深入落实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精神,3月10日下午,许昌市第三高级中学组织召开全体中层以上干部会议,结合学校实际,参照兄弟学校先进经验,对学校开学前疫情防控各项准备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再要求,再落实。

会上,该校校长闫大龙首先传达了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精神和市教育局局长杨钧安的重要讲话。他强调,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的责任心,开展“四级防控”,抓细、抓紧、抓实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做好网上教学工作的追踪、评价,确保网上教学高质量,保障每一个学生的受教育权益。

 

该校党总支书记何军卿就贯彻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精神,进一步强化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实效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全体教职工在思想上要充分认识市教育局再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的重要性,各科室要按照市教育局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把防控工作再梳理,再完善。

 

二是提升站位。督导传导压力,全体教职工要准确理解市教育局领导督导基层学校的责任心和苦心,以讲政治的高度,对学校、对学生、对工作高度负责,把工作做到位,把防控知识掌握牢,把防控方案记在心、把防控操作规范化。

 

三是提前到位。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疫情防控职责重大,是人民所托,疫情防控要提前到位,在复学前,对住校生、走读生到校检测、在校防控制定特别方案。同时网络教学教研工作再强化,确保居家学习高质量、有效果,让家长和学生吃下定心丸。

 

四是强化宣传。丰富学校订阅号的内容,进一步发挥其教育功能,树正气,传播正能量,做好舆论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