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演练】建安区教体局组织开学疫情防控模拟演练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3-16 09:3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检验学校开学预案的科学性,提升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织密疫情防控网络,保证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3月12日,建安区教体局组织三所高中先后进行了开学疫情防控模拟演练。局班子成员、各乡镇中心学校校长、区直各学校校长、相关业务股室和区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观摩。

上午,区三高首先进行模拟演练。“学生”到达校门前第一道检查点后,保持1米以上间隔距离,等待测温。在工作人员对其进行消毒、测温、登记后,“学生”进入指定通道,踏过消毒红毯进入红外测温区进行二次测温。体温正常者进入校园进行心肺听诊,心肺听诊无异常后,依次进行上课、入寝、就餐、如厕和课间锻炼等环节演练。

演练中,三所高中将演练区域分别设置在校门口、教学区、宿舍区和餐厅,入校检测、教室防控、餐厅防控、宿舍防控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环节进行模拟,突出每个场景中可能出现的意外状况,全面检验开学预案的科学性,从中发现不足和问题。

 

演练结束后,区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从隔离室的设置与使用,校园防疫消杀、室内通风、疫情处置和学生日常防护、心理疏导等方面提出了专业化的指导建议。 


副局长马军伟指出了演练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各学校要通过演练把问题找准、把短板补齐、把漏洞堵上,进一步细化开学预案,增添防控措施,确保万无一失。要严格开学入校人员活动轨迹、健康状况排查,坚决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校园实行全封闭管理,无关人员、车辆一律不准入内。要慎终如始,毫不放松抓好工作落实,对因失职失守造成严重后果的,一律从严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