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培训】魏都区疾控中心专家到许昌工商管理学校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3-18 09:5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当前,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期,为进一步规范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细化各项疫情防控要求,315日,由魏都区疾控中心专家授课,对许昌工商管理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校疫情防控有关工作人员及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进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 

魏都区疾控中心专家分别就新冠肺炎防控工作要求、日常学校消毒与个人防护知识、疫情期间学校食堂用餐食品安全注意事项、学校隔离室建设等方面进行培训,就做好学校开学前后各项疫情防控准备工作给出具体指导和建议。

 

培训会上,区疾控中心专家用形象生动的图片资料、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健康教育宣传》《学校疫情防控知识》《学校消毒技术》等内容深入浅出指导大家按规范流程操作,包括出入人员的登记排查、口罩的正确使用及佩戴、体温监测、七步法洗手、重点区域消毒、通风、个人防护等。通过采取集中培训、消毒用品展示、防护服穿戴示范等方式为大家详细讲解疫情防控知识与技能。

 

校党委书记赵香兰真诚感谢区疾控中心专家的精心指导,并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提出要求。她要求将九个到位落实好:学校要建立健全方(预)案、制度并落实到位;全体师生的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及教职工技能演练落实到位;开学前教职工、学生健康状况的信息摸排落实到位;开学后师生的每日健康监管到位;疫情防控所需物资的准备、建立隔离室到位;课堂教学与停课不停学期间的居家学习有效衔接到位;隐患排查整改到位;建立健全联防联控网络到位;加强督导检查与验收到位。


    通过本次培训参会人员对新冠肺炎了解更深入、更透彻,增强疫情安全意识,提疫情防控操作技能,为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