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演练】许昌实验中学开展疫情防控演练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3-19 15:3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了保障开学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3月12日上午,许昌实验中学疫情防控演练模拟开学各项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具体措施和工作流程。    


该校校长罗俊鹏对整个活动进行了部署和人员培训,将全体成员分为秩序疏导组、测温监控组、应急处置组、联络护送组、行李运送组、防控消毒组、舆情宣传组、各级部楼宇疏导组等小组。他强调“演练即是实战”,一定要落实落细各项措施,严格按照预案进行。此次演练除应急处置演练外,主要模拟学生入校各环节和学生在校时日常管理环节的实景演练。

实景演练包括校门口演练、教室上课演练、大课间检测演练、餐厅餐演练、如厕演练等学生在校学习的重要环节。

演练结束后,校党委立即召开了演练效果评估总结会,各小组对演练环节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总结,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对学校开学报到预案进行了完善。

 

该校党委书记张博强调一定要将开学准备工作做到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落实落地疫情防控开学预案,强力保障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全面提高学校传染病的应急反应能力,切实保护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