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演练】许昌市举行学校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暨疫情防控知识培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3-19 15:4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了进一步做好学生返校前的疫情安全防护工作,317日上午,许昌市学校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在许昌实验小学举行。市教育局赵建鹏副局长许昌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工作人员,市直各学校、市域各高校分管领导及卫生室校医各县(市、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许昌实验小学校长杜颖娟汇报了开学疫情防控的点工作。接着,进行疫情应急演练,此次演练分为两个场景,一是学生上学期间,在校门口进行体温检测,以及发现体温异常的应急处理流程。是学生在上课期间出现发烧、咳嗽等疑似症状后的应急处理流程。许昌实验小学依据学校疫情防控指南和卫健委专业人士的指导,对体温检测、发烧原因甄别、信息询问与登记、疑似病例隔离、联系点医院指导、疫情防控情况上报、校园环境消杀、学生疏散与心理辅导等各方面工作流程进行了现场演练。

演练结束后,参会人员来到校保健室、总队部和防疫物资储备库,听取校卫生日常工作的介绍,查阅校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体系的相关材料,观看防疫物资的储备和管理情况。

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结束后,特别邀请到许昌市疾控专家张巧红对参训人员进行了春季传染病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张巧红从传染病的定义、分类、特点、流行过程的环节讲起,着重讲解了针对托幼机构、中小学和大专院校的新冠肺炎预防控制要求。讲座内容深入浅出,可操作性强,深受参训人员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