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演练】许昌市五高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3-20 09: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疫情应急处置能力,有效保障开学后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3月18日下午,许昌市五高组织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活动。此次活动特邀了邓庄乡卫生院副院长申广宇和学校帮扶医生杜俊培进行现场指导。

该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活动,3月18日上午,组织召开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培训会。会上,该校校长李黎再次强调了疫情应急演练的重要要求各科室负责人各司其职,把演练当成实战,严格按照要求,确保演练效果随后,该校政教科科长张小凯带领大家学习了《许昌市五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演练方案》,对应急演练流程和模拟场景进行了具体安排。

此次演练分为三个模拟场景,分别为学生返校时值班人员发现学生发热等情况时应急处置场景、教师上课过程中学生出现发热等情况时应急处置场景和学生回寝秩序演练。演练项目包括日常消杀、入校测温、疑似病例转运、穿防护服、临时留观点接诊、流行病学史调查询问、应急处置、临时留观点消毒、密切接触者隔离等。在该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指挥下,演练严格按照规定流程进行,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协调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该校领导班子召开了现场会,对演练环节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反馈,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进一步完善了学校应急演练方案。 

李黎强调,师生返校将使学校疫情防控面临新的挑战,学校各科室要认真复盘总结本次应急演练活动,巩固和扩大演练成果,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工作方案,切实提高防控工作科学规范水平,锻炼应急处置能力,真正做到“拉得出、打得响、战得赢”,为师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全力保障师生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