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援疆】结对帮扶架金桥 豫巴教师心连心----我市举行第十批援疆教师通用语言文字结对帮扶仪式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3-23 15: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0日上午,河南第十批援疆许昌工作队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举行了援疆教师与新疆哈密巴里坤县二中少数民族教师学习帮扶国家通用语言结对仪式。中共新疆巴里坤县委副书记、许昌援疆队领队宋颖钊,许昌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于东恩,新疆巴里坤县二中副校长魏莹,许昌市五高副校长吴红军,巴里坤县二中民族教师和我市6位援疆教师参加活动。河南最美教师、河南省名师赵秀红邀参加了活动,并为巴里坤县二中民族教师做了一场以春为题的精彩的语言讲座

开班仪式上宋颖钊、魏莹就结对帮扶目的、意义以及相关要求做了讲话宋颖钊从“提升政治站位全面贯彻治疆方略推进文化润疆构建共有精神家园开展结对帮扶增进民族友谊”三个方面勉励援疆教师宋颖钊要求援疆教师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2020年度全省教育工作会对教育援疆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以此次结对帮扶活动为突破口,积极工作,继续开展对新疆巴里坤二中形式多样、有针对性的对口帮扶,进一步促进巴里坤二中教育质量提升和长足发展,为进一步增进民族友谊,促进民族团结贡献力量,不辜负许昌父老的期望,共同谱写新时代教育援疆工作新篇章。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市第十批援疆教师暂时不能奔赴巴里坤二中,但是援疆工作始终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此前,许昌市援疆教师开展了网络空中课堂、进行了“一封信一座桥一方案”活动开展了和民族教师结对子学说普通话、“豫疆少年联心桥”活动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已经使两地的学校和教师进入了亲密的帮扶状态,促进许昌和新疆巴里坤县学校之间师生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