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推进】市教育局召开教育科学研究机构筹备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3-24 10:3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19日上午,许昌市教育局召开市教育科学研究机构筹备工作推进会市教育局副局长、市教育科学研究机构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代廷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教师教育市教研室、许昌市一中、许昌实验小学主要负责同志、教育智库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在听取了与会同志的工作汇报和专题发言后,代廷安指出,教育科学研究工作是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更新教育教学观念、实现教育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的重要前提,在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中具有先导性、基础性和保障性作用。我们要借助许昌作为河南省改革示范市的有利契机,推动教科院筹备工作

 

代廷安要求,提升教育科学研究机构定位。拟组建的市教育科学研究机构的职能,不是部门工作的简单整合,而是要市委、市政府及教育行政部门提供教育决策服务,为基层教育机构开展教育教学工作提供指导服务承担全市各级各类教育研究教育科研规划与课题管理开展国际国内教育科研合作;进行学科教学评价与质量监测;既要开展校长、教师等教育业务培训也要对高考、中考以及初高中学业考试提供指导;地方课程和学校课程设置研究;地方教材和课程资源建设;教研科研信息交流等职能职责。

 

代廷安强调,要明确当前的形势任务加快完善成立方案。创新教科研管理机制,整合完善教科研工作机构,进一步发挥教育科研服务决策、创新理论、指导实践的作用,是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推动我市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办好全省一流教育,致力打造中原教育强市的迫切需要依据市教育科学研究机构的属性和定位,立足许昌实际,强化融合和创新,在对许昌现有教育资源进行调查了解的基础上,进一步修订完善筹建方案,为筹建工作的推动提供有力的参考和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