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演练】许昌市毓秀路小学举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3-24 10: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规范和强化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全体教师的疫情防控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检验学校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确保遇到突发事件能够得到及时有效处理,许昌市毓秀路小学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3月19日上午,校安全科组织进行疫情防控进校安检模拟演练。演练伊始,教师和安保人员组成的入校检测队伍佩戴口罩、手套提前进入工作岗位;教师模拟学生前后保持1米以上距离从红领巾通道两侧排队陆续进入热成像检测通道,接受检测组的体温检测。若发现体温异常,立即接受隔离,进入隔离区进行体温复测。复测体温仍然偏高,教师立刻联系家长,要求带领孩子到定点医疗机构就诊。教师及时在测温区和隔离区进行二次消毒。

20日下午,校再次组织全体教师进行校内突发疫情应急演练。模拟上课期间发现异常体温和发现疑似病例学生两个场景的处理。按照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要求,教室内发现学生出现发烧、干咳等症状,教师迅速用手持额温枪进行体温测量,并根据年级应急预案流程与学校保健医生联系,将该生带到学校隔离室进行观察处置。

模拟发现疑似病例,保健医生立即上报学校防疫办公室,学校疫情应急处置小组立即到事发地点进行疫情防控应急处理。班主任将学生安全有序疏散到学校指定地点,学校总务科对发病学生班级、走廊、洗手池、卫生间等公共部位进行消毒。

演练结束后,该校校长朱玲进行了总结讲话,再次强调必须将全体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做到防疫有责、防疫担责、防疫尽责,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此次模拟演练,检验了许昌市毓秀路小学疫情防控工作的有效性,进一步提升了校应对疫情的实战操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