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演练】许昌幼儿师范学校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3-26 10: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了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3月23日上午,许昌幼儿师范学校组织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及部分班主任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东城区卫计局副局长任玉清、副局长田燕洁、疾病免疫科科长周晓娜、医政科科长李锦,邓庄乡卫生院副院长申广宇等领导和专家到校进行了现场指导。


演练前,该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演练预案》,明确了演练项目、组织机构、演练内容、演练步骤和相关要求,在此基础上,开展了疫情防控知识技能培训。

本次演练分五个场景进行:学生返校进校园管控程序、学生进入人员密集场所(以宿舍楼为样本)管控程序、教职工进入工作场地(以办公楼为样本)管控程序、正常上课及期间遇突发情况时的处置程序、学生就餐管控程序。演练包括健康卡审核、开具“准予返校证明”单据、体温检测、消毒、带入隔离室、联系家长、送医检查、分散就餐等内容。

演练结束后,任玉清对本次应急演练进行了点评,肯定了该校在此次演练中所做的工作,同时指出在关键区域及关键人员的管控、隔离点的建设和管理、医疗垃圾的处理等几方面工作还需要进一步加强。

下一步,该校将认真进行反思和总结,落实落细学校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提升疫情防控处置能力,尽全力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