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演练】许昌市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3-27 10: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切实提升教职工应对突发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3月21日,许昌市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市政府园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中层、班主任及防控工作重要岗位的人员参加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活动从幼儿入园时、一日活动中出现发热等情况时应急处置、教师出现发热等情况时应急处置、日常消杀、入园测温、临时留观、密切接触者隔离、疫情上报等环节进行。

 根据提前制定的演练方案,全由教师当“幼儿”,“家长”按照“演练即实战”的原则,遵照演练流程图,首先家长带领幼儿在门口在园门外排队间隔一米以上的距离,进行两次体温测量,体温正常后进行手部消毒刷卡方可进入幼儿园。

入园时如发现发热幼儿应立即将该幼儿转移到门外留观处进行暂时隔离,消毒人员迅速对通道进行消毒值班人员对发热幼儿再次进行体温检测,并详细记录该发热幼儿的信息,填写《发热人员信息采集表》,按照幼儿相关制度逐级上报。
 

正常幼儿进入幼儿园在晨检处排队间隔一米以上的距离由保健医进行晨检,幼儿晨检合格后,家长离开。幼儿进入教室进行再次体温测量,合格后进行流动水洗手,入座时每个座位相隔1米以上。

带班老师做好巡视巡,如发现头晕、头痛、恶心、干咳等异常症状,带班老师应马上询问幼儿情况。第一时间上报主管领导及疫情报告人并立即将医用口罩给幼儿戴上并将幼儿带至疫情隔离室。

 

安保主任负责协助班级其他幼儿及教职工间隔1米以上的距离进行疏散与撤离。保洁人员疑似患儿所接触的物品及所在班级教室及公共场所进行全面的消毒。

 

保健医对与传染病人密切接触的幼儿、教职工进行隔离观察,并做好人员登记。防止疫情扩散,染源。幼儿园疫情报告人保健主任应在2小时内向上级卫生部门和疾控中心和教育主管部门报告,并与联系,并做好应急处理准备。教务主任负责通知幼儿家长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立即请示教育部门,决定是否全园停课,并采取一切有效措施,迅速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染途径,采取舆情应对方案。

 

    许昌市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及时改进完善演练中发现的问题,不放过任何一处细节,为下一步安全、有序开学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