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调研】许昌市委副书记马正兰调研基层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3-27 10:4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4日下午,由许昌市委副书记马正兰带队,市教育局副局长赵建鹏等一行6人到建安区椹涧乡前宋小学、禹州市范坡乡董庄小学、襄城县颍阳镇洪村寺中心小学等三所学校开展了疫情防控工作调研。

 

马正兰对学生教室、隔离观察室、仓库等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标准达标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组织机构、人员分工、规章制度、应急预案、师生排查、联防联控、网上教学、物质保障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对各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指导。

 

马正兰指出,疫情防控责任大、任务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紧紧围绕“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健全组织体系,压实工作责任,不断强化工作责任,确保教育系统不发生疫情传播事件。

 

马正兰强调,要建立联防联控加强与卫健、疾控等部门的协调沟通,形成合力、加强协作,进一步提高学生自我防护能力要制定可行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提高突发事件处置能力;要强化家校联控,摸清师生、家长及亲属的健康状况

 

马正兰要求,要加强演练培训把工作做在平时。要强化演练培训,让每一名教师和学生都了解掌握防疫知识和相关要求。要加强开学前的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备好防控物资,及时对教室、宿舍、食堂等区域进行全方位消毒。要制定细化具体可操作的防控办法,开展疫情防控人员培训,减少交叉感染传播机会,坚决阻止病毒进校园,确保师生身心健康、学校顺利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