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演练】许昌实验幼儿园联合社区、医院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3-30 15:3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落实许昌市教育局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要求,提高幼儿园应对疫情的应急指挥、组织协调和处置能力,确保开学工作平安、有序、规范进行,3月20日上午,许昌实验幼儿园联合社区、医院,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张玮老师亲临活动现场指导,此活动由该园副园长王花灵组织。

 

为确保演练活动有效进行,许昌实验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安二、园长田玉萍组织参与演练的工作人员召开了幼儿园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预备使参演人员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工作职责和工作任务。

首先进行的是“入园晨检防疫预设情景演练。在幼儿园大门口进行三道晨检关,即测温关、消毒关、常规晨检关;其次进行班级活动室发现异常处置预设情景演练,参加人员分岗位、分角色真实、规范、有序地进行了各个场景的模拟演练,包括幼儿入园次序、体温监测、手消、晨检及入园行走路线、发现异常情况处置等环节。

演练中,家长幼儿入和常规活动时模拟检测出体温异常的幼儿,立即被送到隔离区,幼儿园马上启动应急预案,对幼儿进行隔离诊断、分级上报、送医治疗。并对活动室进行消毒、清洁等。参加人员在应急演练过程中针对实战,发现问题,立即调整改进,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小组各成员反应迅速、紧张高效,以实际行动检验了开学预案的可操作性

按照许昌市教育局统一安排部署,许昌实验幼儿园还特邀了许昌市中心医院南院区防疫专科医生牛军英和南关办事处社区医生芳芳现场为参演人员做了疫情防控科学处置培训及消毒规范操作演示

演练活动结束后,该园组织人员对演练环节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梳理、总结反馈,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对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加以完善,幼儿园进一步规范了应急事件的报告和处置流程,切实提高了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范意识和应急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