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视察】鄢陵县委书记尹二军视察高中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4-03 10: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日,鄢陵县委书记尹二军视察鄢陵县两所高中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杨喜照,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胡德强,县政府副县长靳喜民及相关局委负责人陪同。

视察中,尹二军一行听取了县教体局局长常新宇和两所高中学校校长关于学校疫情防控、线上教学、开学准备等工作情况汇报;每到一所学校都重点查看校门测温、隔离观察室、防疫物资储备室、餐厅等关键部位,详细询问学校教职工到岗、教室上课人数、学生住宿安排、食堂供餐、“开学第一课”等开学各环节准备情况。

尹二军对两所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表示肯定,并叮嘱学校校长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周密组织教学安排,确保开学后师生安全。

针对下一步学校防疫工作,尹二军要求,一要认识上再提升。当前疫情防控的阶段性成果不断巩固和拓展,但局部疫情暴发的风险仍然存在。高三学生及家长要自我隔离一周,避免到外地或与外界接触,确保4月7日高三年级正常开学。 


二要工作上再细化。学校要认真贯彻上级关于复学的部署要求,按照防控规范标准,结合各自实际,落细落实各项防控要求、防控措施,确保制度建立到位、规范执行到位、疫情防控到位。

 

三要物资上再保障。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工作,确保各类防护物资数量充足、质量可靠。


尹二军强调,相关职能部门要靠前指挥,强化督查督导,扎实做好学校开学复课工作的调研指导,及时协调解决开学准备工作中存在的难题。各相关部门要坚决扛起属地监管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将工作责任精准到人、落实到底,齐心协力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