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论坛】许昌市毓秀路小学举行“迎春花论坛”读书分享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4-10 09:5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7日下午,许昌市毓秀路小学举行“迎春花论坛”线上读书分享活动。

本次活动由该校副校长张淑珍主持,该校教师张丽亚和马文婕分享了自己的阅读成果,畅谈了读书的收获,在全体教师中引起了广泛共鸣。 

张丽亚老师分享《课堂深处》书,她谈到,要用生活视角重塑课堂,用设计思维改变教与学;要研究教学设计触及学科本质和成长本质;要从碎片化学习走向整体化的单元设计、跨界整合;要更多地了解和研究学生以及学生的学习情况,最大限度地收集、利用学情,让学情主导课堂教学。

马文婕老师以"如果你愿意读书,一切都不是问题"开讲,向大家推荐《有效课堂提问的22条策略》一书,畅谈自己的读书感悟,交流对课堂提问的深度思考及有效课堂提问的八个忌讳,老师们听了受益匪浅。


张淑珍希望通过读书交流活动促进大家多读书、多思考鼓励老师们不但自己要爱读书、会读书,用书来丰富人生,开阔眼界,同时还要多给学生以熏陶、指引,为孩子们开启心灵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