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推进】许昌工商管理学校召开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验收推进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4-14 09: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0日上午,许昌工商管理学校召开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验收推进会,采取学习资料、现场演示、实地查看等方式进行开学条件核验,全方位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推进。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各科室人员全体班主任、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校党委书记赵香兰提出,必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相关部署安排及许昌市教育局关于全市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疫情防控任务指导清单的工作要求,确保师生安全返校、顺利开学。

 

赵香兰要求,广大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坚守岗位、带头值班值守,以对师生极端负责的态度,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一要担稳责任、提高认识;二要披甲上阵、摔打锤炼;三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最严的要求、最实的举措、最强的力度,确保全校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接着,校工会主席朱东煜宣读了《许昌工商管理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开学方案》及《许昌工商管理学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向全体人员明确了责任分工和实施步骤。

现场演示环节,通过复学复课后师生入校管理、学生宿舍管理、师生进出教学楼管理、学生就餐管理、正常上课期间突发情况处置及晨午检制度操作等五个场景展开,演示项目包括入校测温、日常消毒、疑似人员处理及隔离、排队领餐、分散就餐等内容,重点突出了疑似人员处理及隔离过程。  

演练过程中,所有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各项流程,认真进行演练,整个过程组织严密、秩序井然,收到了较好的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邓庄乡卫生院付国盈大夫进行了点评分析,指出演示环节存在的不足,提出整改意见,并针对未报到学生统计、洗手步骤、消杀工具使用、垃圾处理、隔离室设置等问题进行讲解培训,为校今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赵香兰强调,所有校级领导都要靠前指挥,强化督查督导,扎实做好学校开学复课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开学准备工作中存在的难题。各相关部门要坚决扛起工作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将工作精准到人、落实到底,齐心协力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