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部署】鄢陵县教体系统召开“工作落实攻坚年”动员大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4-15 10:0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3日上午,鄢陵县教体系统召开“工作落实攻坚年”动员大会,深入贯彻全县“工作落实攻坚年”动员大会精神,安排部署教体系统“工作落实攻坚年”工作任务。鄢陵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常新宇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教体局机关正股级以上干部,各镇中心学校、县直各学校、城区民办学校校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县“工作落实攻坚年”动员大会精神;动员全系统上下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对标争先,以更大的决心、更精准的举措、超常规的力度落实各项攻坚任务。

针对教体系统“工作落实攻坚年”工作任务,常新宇指出,一是落实行业脱贫攻坚任务。要积极宣传教育资助政策,提高政策知晓率,确保贫困家庭学生能及时享受到国家有关资助;持续抓好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家庭学生“控辍保学”工作,确保义务教育阶段学生“零辍学”;继续加大对农村学校项目建设的督查力度,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全力推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二是落实环境污染防治攻坚任务。要积极开展校园环境污染防治宣传教育活动,动员师生以实际行动珍惜环境、保护环境;加强施工学校工地扬尘污染管控,要求施工方对施工现场实行封闭管理。

 

三是落实信访积案化解攻坚任务。要积极主动协调,综合运用政策、法律、行政等手段和教育、调节、疏导等办法,妥善做好积案化解工作。

 

四是落实城乡融合先行先试攻坚任务。要加快实施“两类学校”和“两房”建设,建立完善教师招聘长效机制,推动学校结对共建帮扶和集团办学,实施“县管校聘”、教学教研、中小学校长职级制改革和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优化城乡教育资源布局。

 

五是落实深化全域康养攻坚任务。要进一步推进与河南中医大学的合作力度,积极推进康复护理人才培训,完成2020年健康养老从业人员学历提升继续教育工作,加强本土人才培育,加强农民工专项技能培训。

 

六是落实营商环境改善攻坚任务。要优化政务环境,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让“跑一次”为上限、“不用跑”为常态;开展网上评议活动,确保每个政务服务事项均可评价,每个差评都能得到真正整改。

 

七是落实向作风顽疾发起攻坚任务。要深化“清廉学校”建设,做到让清廉之风沐浴师生、清廉之气养育校园;开展“三乱”治理专项行动,进一步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和教师从教行为;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使当初不想干、不会干、不敢干的干部主动作为,激发干部潜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保障各项工作顺利推进;严明攻坚纪律,坚决打赢工作落实攻坚战。

 

会议还对新三年攻坚计划、疫情防控和复学前后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