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观摩】东城区教育局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观摩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4-16 10:5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升辖区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应对能力,确保师生安全和开学工作顺利有序进行,4月13日下午,东城区教育局联合东城区卫健局在学府街小学组织开展了中小学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观摩活动。辖区各中心学校、中小学负责人参加。 

为确保学生安全,此次演练由教师扮演“学生”开展,且为避免人员聚集,所有场景均安排在室外进行。此次模拟演练按照老师、学生入学的一日常规进行,主要对学生入校、上课、就餐、就寝、放学、课间活动等了六个重点环节开展模拟演练。演练过程中严格落实了体温检测、二次复查登记、通风消毒、分批分散就餐等要求,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在演练结束后的培训会上,东城区教育局、卫健局相关负责人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总结点评,提出了改进意见。

 

通过此次演练,辖区学校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流程更加科学化、规范化、程序化,提高了学校的应急防控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