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观摩】示范区举行模拟开学实战演练观摩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4-17 17:4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保障全区师生开学后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全区中小学安全有序开学,4月14日下午,示范区社会事务管理中心组织全区中小学长、幼儿园园长,对示范区实验学校中学部开展疫情防控开学实战演练进行了现场观摩

本次演练活动分为模拟开学演练和应急处置演练两大环节进行。模拟开学环节重点演练四项内容:学生入校-入寝-入班演练;学生上课演练;学生就餐演练;学生就寝演练。

学生入校演练时,学校对学生入校路线、行进间隔、行进速度,体温测量、双手消毒、行李存放等环节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进行过程演练学生就餐演练采取错时就餐,在固定路线取餐,在固定区域、固定位置就餐,按指引路线回班通过系列实战演练,让参演教职员工掌握了学生开学后疫情防控每个环节的规范操作流程,确保开学后教学工作顺利、安全、有序开展。

 

应急处置环节重点从发现疑似病例,迅速落实防控隔离程序、初步环境消杀、安抚稳定学生情绪、向疾控中心迅速上报信息环节进行无缝对接演练,进一步提升学校疫情防控突发情况的组织协调和快速处置能力。

 

实战演练结束后,在示范区实验学校会议室召开了演练工作分析会,示范区社会事务管理中心负责人对实验学校中学部的防控演练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要求,希望全区中小学、幼儿园通过这次演练,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完善细节、改进措施,为学校开学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